常存感恩 – 陳仲康傳道

聖經教導我們:「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基督徒是蒙恩的人,從罪惡中得贖,一生與神同行,並蒙神一生的眷顧,豈能不常存感恩嗎?

常存感恩是基督徒的本分,馬丁路德亦曾經這樣說:『感恩是基督徒的基本態度。』不過對某些基督徒來說,這只是在順境時偶一為之的事;但在逆境之中,要感恩就不容易了。不過,能夠在逆境感恩,在順境不忘恩,是基督徒一生蒙福的秘訣!常存感恩,讓我們遠離埋怨,離開心中的驕傲,讓我們能堅持與神同行,一生榮耀神!因為真正明白神是施恩的神,就懂得在逆境時,藉著感恩,支取神的安慰和力量。

今日有研究指出,常存感恩使人活得更加健康,更懂得應付生活的壓力。而當我們選擇以感恩的心去檢視自己的生活,我們就會發現在生活上,有更多值得感恩的事物,原來一直就在我們身邊。今日你有為自己生命而感恩嗎?

  1. 感恩每一天你還活著:
  2. 不妨大口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感謝主自己還活著。當你能夠以感恩的心來面對每一天,你將會發現自己變得更快樂。
  3. 感謝已經擁有的:
  4. 當我們生命常存感恩,甚至化為行動,我們的生活也會有衝勁和快樂。一生中學會感恩,自然就能有一個積極、喜樂的人生。
  5. 許多人認為自己今日所擁有的,都是理所當然,因此常常抱怨自己有所缺乏,卻不看自己所擁有的。今日想想上帝給你的恩典,想想家人給你的關心,想想你的朋友給你的幫忙,及時向他們表達感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