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光堂社會服務暨家庭事工中心」服務概略 – 張可榮牧師

「恩光堂社會服務暨家庭事工中心」不單延續過去「恩光堂社會服務部」的工作,亦會在華明商場開展各式各樣的社區關懷事工,服侍社群的需要,包括生活上及屬靈上的支持,使社區人士能在身心靈各方面都有健康的發展。內容簡要如下:

  1. 社區講座及活動

因應社區人士的需要,舉辦適切的講座和活動,擴闊他們的視野和提升生活的姿采。

在上月舉辦了「中秋金曲同樂夜」服侍了約300人;10月25日下午3時與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合作舉辦「『防流長老』社區長者預防流感綜合計劃健康推廣講座」。

  1. 自修室服務

非一般的自修室,除了為青少年提供溫習的地方,會設有專科的解難「問與答」;社工亦會按時舉辦關懷青少年心靈的活動,更會給予高中生面對DSE考試的重點支援。

  1. 專業服務

在10月率先提供的是言語治療服務,由合資格的言語治療師為2-12歲的幼兒和學童,提供免費的20分鐘言語能力篩查服務,按評估再定出需要跟進的治療服務。還有家庭治療、營養諮詢、藥物諮詢、中醫義診等服務將會陸續提供。

  1. 班組活動

中心會舉辦或協辦適合不同年紀的興趣班,或與工作相關的資歷課程。例如:中西樂器班、合唱團樂團、舞蹈班、跆拳道班、話劇班、智能手機班等等。

  1. 設施租借

中心有不同用途的活動設施可供租借,例如:樂隊房、琴室、舞蹈室、Party Room、演奏廳等,增加本區的活動資源;十月底前設有免費試場安排。

  1. 食物援助

與聖雅各福群會夥伴合作,當基層人士生活突然陷入困境,可以申請食物援助,社工會按需要而提供6-8星期的食物。

  1. 義工招募

招募信徒參與,因不僅是做義工,乃是奉耶穌之名去幫助和祝福人,憑著耶穌給予的愛心和信心,去關心有需要的陌生人,基督的愛是有行動配合的。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提前6:18)「施比受更為有福」,正是主耶穌的教導。

願神繼續帶領並貫徹本中心的使命宣言:「以基督的愛關懷社會.用真摯的心服務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