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愛」的信心和行動 – 張可榮牧師

遷入華明商場這一個月,除了整理執拾和開始崇拜,更重要是要找著服務社群的時機。感謝主,在人手緊絀中仍要趁中秋佳節將至,在9月30日晚上7:30舉辦中秋同樂夜,教會的門要打開,讓人進到這裡來。

馬可福音記載從耶穌出來傳道開始,到被釘在十字架上,祂不願透露自己神性的身份,但很奇妙的是,解密者並非來自門徒或認識耶穌的人,乃是來自羅馬政府的長官,就是百夫長。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就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可15:39)。當時的群眾對耶穌的身份有著不同的「聽說」或「傳聞」。然而,這些「聽說」或「傳聞」式的回答已經扮演著一個吸引的情境,成為讓好奇者漸漸靠近要尋找的一個誘發點。

今天當有人問你耶穌是誰?答案不再是「聽說」或「傳聞」了,而是來自你、我對耶穌的真實體會和感受。你、我已預備怎樣回答嗎?既然這問題的答案不是「聽說」或「傳聞」,而是來自你、我!那就要在回答以前去思想,究竟自己跟耶穌是甚麼關係呢?是不太清楚嗎?或是不知道?還是馬馬虎虎的呢?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對耶穌就像不認識了。門徒彼得的答案:祢是彌賽亞。當我們以完全的信心宣認耶穌是救主、是神的兒子,便能繼續深入認識和承認耶穌的救贖使命。

完全的信心不是只停留在我們的思想裡,這並沒有真正的益處,乃是要我們以具體的行動來見證傳揚對神的信心,並樂意活出信仰的生活見證。「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2:17)。雅各體會過、實行過、經驗過「有行為的信心」;是以具體的行為來證明信心。我們要展現我們的信心嗎?讓人都看到我們具體的「愛的行動」吧!首先,我們要承認並清楚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女,是主耶穌的門徒,我們也要在行為上像主耶穌,拿出「活出愛」的信心和行動,讓我們真心的關懷欠缺者、弱勢者、患病者等,還有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因為我們正是那些有需要幫助的人的關懷者、施予者和陪伴者。我們要讓人都能感受到並切切實實地看見我們活潑的信心、服侍的信心、喜樂的信心,而不是「死的信心」。信心的揭示點就是你、也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