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浪、主領航 – 張可榮牧師

馬太福音14章耶穌履海一段,耶穌走過風浪的海面,祂去到門徒的船上,就是要引導他們繼續往前行。在那夜,「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太14:24),風不順是指逆風而行,船要逆風而上絕對是不容易的事;當人手稍軟,船便會往後退。只是在未開航之前,主耶穌是催促門徒上船,並且吩咐他們要「先渡到那邊去」(太14:22),門徒是明白主的心意的,他們是為了滿足主的吩咐,所以,他們沒有因為風高浪急而退縮,反而在海浪中艱苦前行,只要是走在神的心意裡,主必為他們負責到底。

 

接著,當彼得看見耶穌行在海上,他也想跟著行時,耶穌說:你來罷(太14:29)。主耶穌也曾否給你們說:你來罷。信仰路上會遇到懷疑和困難,但不是要看水有多深,是要仰望主耶穌,藉信心勝過。因為主耶穌說你來罷,是帶著應許的囑咐。那怕在開步後發現走不到過去怎麼辦,在經文裡,彼得呼求耶穌,「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太14:31),趕緊的意思是立刻,祂就是時刻看顧的主。

 

今年教會的年題是「千尺浪、乘風航」,開航八個多月了,與恩光同航行的有同工值理、有組長組員、也有同行的你和妳,更重要的是神在領航,祂曾向個別的信徒說,要「渡到那邊去」。又在遇上險阻而發出呼求時,主便給我們「趕緊伸手拉住」,祂立刻的看顧,都是出人意外的恩典。風是高浪仍急,但當仰望恩主,我們都能選擇少抱怨,也拒絕氣憤,即使搖櫓甚苦,卻仍是堅定地上下一心,迎難而上,要往主要領到的地方。

 

將要進到新堂,就著位置的開放和轉變,教會是接連著社區,是一個很好的管道接觸社群,一方面可以透過開設的不同社區服務回應社群需要,使他們進來;另一方面是讓神賜予人的豐盛分享出去,好像以往在寒冬派送暖包、在農曆年前送贈揮春等等,多一點想像,多一點愛的施予。當我們是按著神的心意而行,在基督裡互相勉勵,要走在神的旨意裡時,無論風浪仍急且大,主必在其中看顧保守。最後,教會的各事奉隊已作出新堂服侍需要的籌策,其中,場地事務隊、嘉賓接待隊和探訪佈道隊更是需要加添事奉人員,無論是從前或此刻決定參與和承擔,鼓勵你與組長交流,坐言起行,共建神家。願神幫助我們,能成為對社區有影響力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