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經歷 – 張可榮牧師

「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詩86:12)。歌頌神的偉大,曉得祂的名可畏,是我們知道的,但我們會否因信而全然敬畏順服呢?基督徒的成長,是要天天渴慕認識神,然後是遵照祂的話和藉著信心作出行動的回應,從而經歷神的信實。這樣,我們與神的關係才得以進深,而不只是羨慕別人的分享,乃是終此生的個人寶貴經歷。讓我想起每一個基督徒從初信到受洗歸入教會時,必定承諾的四個標記,這其實是信徒成長的重要階梯,還記得是甚麼嗎?求主幫助我們在祂的愛裡成長成熟。

(1)   天天靈修親近主

藉著禱告讀經與主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明白真理。「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

(2)   恆常崇拜和小組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來10:25上),以愛彼此扶持,互相擔當。

(3)   見證主、傳福音

傳福音使人作主門徒是神給我們的使命,在家庭、工作和朋友中為主作見證。「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7:20)

(4)   愛教會、納十一

教會是我們屬靈的家,要照自己的進項作出承擔。「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後9:7)

 

關於新堂的情況,樂與大家分享。有一套電影的名句: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在面對新堂工程的進度時,挑戰越大,恩典越多。上主日分享到消防工程的報價比對有十萬多元的差額,我們眾肢體同心為此禱告交託,神聽禱告,祂不單給了我們一間最相宜的消防工程公司,而且是超過所想所求的預備,在交流的過程,對方給了專業的意見和額外送贈了備用的塗料。我們不會因消防項目而影響整項工程,並且給我們在困惑中,再次經歷神的同在。

 

當然,仍要大家繼續在禱告中記念冷氣工程和燈電渠喉等工程進度。另一方面,亦看到教會工程組成員的盡心,彼此和睦同心,愛裡尊重,設身處地,為新堂的電腦系統、保安系統、燈光系統、音控視像等項目上作出多角度的考慮,為要尋求最合適和美好的決定,他們為神、為教會、為眾肢體所付出的,實在是非常感恩,也要由衷的說聲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