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為要得人      –        張可榮牧師

新堂的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同時見證著神恩典處處,叫我們心存感恩和敬畏。猶如昔日神給以色列人應許地,給他們學習一同承擔,甘心拼勁地擺上,在列國中榮耀神。

新堂信心認獻記錄超過二百人,在這兩星期經弟兄姊妹核實名字後,教會便會在寶石上刻名並把寶石為記,放置在新堂中。當中有著四個意思:

(1) 每一個認獻者是認同教會在新堂發展福音事工,繼續連結著社會服務和教育的方向,實踐「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的使命;

(2) 不是一人建造,是合一的建造,不分年長年青年幼,不分貧窮富貴,不分學歷,不分男女,就是看眾人如同一人;

(3) 是信靠神帶領的信心行動,相信神在其中的掌管,「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127:1);

(4)   是神人同工的美境,同心同行,與神同行,昔日以諾與神同行,挪亞與神同行,今日神與我們恩光群體同行。

雖然這只是起步,未來要走的路亦不會與我們過去六年多在小學聚會時的日子完全相同,然而,深信神必帶領。「願耶和華你的神指示我們所當走的路,所當作的事」(耶 42:3)。

感謝主,有了供應,工程開展了,在還有個多月的日子完工前,或者你已曾多次在外圍觀看,但有否想過我們是第一批的開拓者嗎?有甚麼是開拓者可以為主作的事呢?我想到的有三方面,可以是開拓者的行動承擔:

(1)   熱切與人分享福音,為神撒福音的種子。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傳11:6);「無論如何,總要救一些人。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好讓我與別人同享福音的好處」(林前9:22下,23)

(2)   主動關懷彼此相待,彼此接納學主樣式。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羅 15:7)

(3)   渴慕真理往下扎根,為主栽培新生成長。

「你們要像新生的嬰孩一樣,渴慕那純淨的靈奶,使你們靠它成長,以致得救」 (彼前2:2-3);「惟獨長大成人的纔能喫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來 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