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應許永不落空——給教會開展新一頁 – 張可榮牧師

曾經在博物館看過的一句話:沒有歷史就沒有根,沒有根就沒有未來。讓我也談談歷史吧!「神召會恩光堂」原屬基督教粉嶺神召會,在2010年8月黎汝文牧師被差派在小學建立,以教會連結學校和社會服務開展福音事工;翌年卻因為解決當時的困局而與母堂達成協議,恩光堂須註冊為非牟利有限公司,並可在小學繼續福音事工,直至2016年8月底。使用期滿前,經過多次的洽談,由2016年9月起只可以在星期日借用場地至2017年12月底,而在2018年1月至8月則只能於下午使用。

我們雖然面對著各種的挑戰,卻是給我們經歷信心的考驗,上下同心仰望神,剛強站穩,堅定地禱告,憑信等待神要在我們當中成就的事。正如在六年多的日子裡,由40餘人發展到現在200多人的教會一樣。感謝神,在前幾天 (3月7日)接獲通知,有關去年7月申請在華明商場的社會服務計劃書已得到接納。「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3:1) 這地方的預備不只是在時間上的配合,更是叫我們從小學校園的服侍,躍步進到一個三萬多人的社區服侍,在壹萬餘呎的地方以教會連結社會服務和教育繼續發展福音事工,是神認定我們一直以來的使命和發展方向,給我們超過所求所想的恩典。

「惟有你們親眼見過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申11:7) 我們能夠親身經歷過神在我們當中所行的偉大事情和奇妙帶領,不但為此感恩和興奮;同時,要知道神要藉著我們與祂同工,彰顯祂的榮耀。因此,我們要謙卑順服地作出回應,同心竭力地展開神給我們的新一頁,透過社會服務來具體實踐基督的愛。「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8-19)

我們已成立「神召會恩光堂華明堂址籌委會」,轄下有不同的工作小組,包括﹕資金籌募組、裝修工程組、社區服務籌備組、物資設備資源組、多媒體宣傳組、禱告守望組等,歡迎與教牧同工和值理們彼此交流寶貴意見。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事,需要一起在禱告和行動上的支持,同心同行推動整個新堂的工作,使無論在經費、規劃和籌備各個項目上都順利開展和完成。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