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主恩遵主話 – 張可榮傳道

教會中有三個很重要的節期:聖誕節、復活節和聖靈降臨節。其中最重要的是復活節,若是耶穌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信、所傳的都是枉然。因耶穌基督的復活,顯明祂不是一個普通人,祂本是神的兒子卻甘願道成肉身,降生為人;為要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也要使人在祂裡面被稱為義。在祂復活以後,差聖靈降臨在我們當中,建立教會。

昔日主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的罪流出寶血,兵丁審查耶穌已死,然後用長槍刺入祂的身軀作出雙重的驗證;還要在日落前,就是安息日開始前處理耶穌的屍體。同時,原來有兩人是一直密切留意著耶穌的事情,他們隨即現身殮葬耶穌,並且迅速地把耶穌的屍體安放在墳墓裡;當時沒有一個門徒會想到耶穌復活。

主復活是神的計劃,在(林前15:3-4) 說:「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基督的死和復活不是突如其來的,乃是按照神的計劃發生的。沒有復活的事實,就不會因復活而帶來救恩的信息。因此,主耶穌基督的復活成為每一個基督徒信仰的根基。

在上星期的牧者的話,分享了主耶穌在十架上所說的七句話,今天也分享幾句在主復活後的話。祂深知世人被罪轄制,常活在恐懼和不安裡。因此,復活的主首先對人說的話是:「願你們平安」及「不要怕」,主明白和體恤我們且給予世人最大的關懷。

主耶穌也給予我們命令說:「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1:21),「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28:19)。這大使命再清楚不過了,是給我們每一個信主的人要繼續把福音傳開,要差遣我們去使人作主的門徒。

主耶穌給我們的囑咐,「要等候父所應許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4,8),以後,門徒就遵照著主耶穌的話行,並且經歷到主所應許的能力與同在。願我們今日也遵主的話而行,體驗主的應許、彰顯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