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與成長 – 陳仲康傳道

宣教常常被視為一種偉大的事奉,唯有屬靈的人才能投身參與。所以,當提及宣教,我們會認為自己靈力不足,需要好好操練自己,加添各樣的力量,才能參與宣教的行列。但事實上,即使是宣教士,他們都會有自己的限制和軟弱,與我們一樣,在主裡不過是蒙恩的人,但他們卻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走上宣教的路。上帝今日不是要尋求生命完全的人去參與宣教的事奉,而是尋找對祂呼召願意回應的人,因祂要透過宣教來模造我們的生命。

為何我們會覺得宣教是屬靈的人才能參加呢?或許因為我們對宣教有一種想法,就是認為參與宣教的人是施予者,而非信徒或是受惠者,宣教就是一個不斷的施予的事奉。若果不是屬靈的人,怎能如此?但宣教是否單單不斷施予呢?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宣教其實也是我們生命成長的機會。因為當我們在宣教的旅程上,必定要在不熟悉的地方、文化、語言分享信仰,這個過程常使信仰生命帶來挑戰。但是,當我們透過分享福音,為需要的人代禱,我們所看見的,是上帝在不同地方彰顯自己,讓我們就對上帝有了新的體會。而且,往往在探訪、聚會中,不信的人以及當地的信徒,他們的生命常常成為我們生命的提醒和鼓勵,讓我們能夠見到自己生命的盲點和缺欠。原來,宣教者不單是施予者,同時也是受惠者。

所以,宣教不單是施予的過程,也是我們生命成長的機會。今日只要我們願意跨越對宣教事奉的障礙,勇於投身宣教的事奉,必定使我們愛上帝的心和經歷上帝的能力有更深刻的體會,豐富我們的認知;並且擴闊我們的視野,對自己有新的認識,為自己帶來激勵。願主興起更多的人,願意參與宣教的事奉,使生命能夠被主所模造,活出豐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