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 宣教地 – 陳仲康傳道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羅十13-15)

過去香港教會的建立,是因為一群宣教士看見世界不同地方有著很大的需要,他們就因著愛生命的緣故,放低個人的享受,接受了上帝的呼召,到主差遣的地方傳揚福音,以致福音的種子可以散播在香港這個地方。今日領受了福音的我們,同時也是承接了福音的使者,有責任為福音而活,被主差遣。讓宣教士愛生命的心,也活在我們眾人當中,使我們能夠延續宣教的使命!

或許我們各自有個人的學習或工作,不能常常參加外地的宣教,但今日我們只要找到宣教的禾場,我們也能成為宣教士,為主作見證。今日我們在哪裡能找到一個宣教地呢?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每日花上7個小時以上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校園和職場,既然這個是我們常逗留的地方,我們有沒有視它為我們的宣教地?當中有同學、老師、同事、上司,讓他們都成為我們的福音的對象。事實上,我們的學校/公司裡有各式各樣的人,各人有不同的文化和背景,對信仰的認識亦有不同,生命的需要和狀況也不一樣,但他們同樣是需要福音的人!今日只要我們懷著一顆宣教心,我們可以嘗試計劃怎樣接觸他們,認識他們的文化,跟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在生活中表達關心,聆聽他們的需要,為他們的生命代禱,講解福音的信息。願神賜給我們愛,好使我們願意有宣教的心,帶著對生命的愛,在我們的宣教地上播下福音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