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事工 – 張可榮傳道

     昔日當有人帶著孩童來見耶穌時卻被門徒攔住,因為門徒忽略了孩子心靈的需要是好像成年人一樣需要耶穌。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路18:16)。只是在今日物質豐富的社會,不少父母非常重視兒女的知識教育、閒餘興趣、體能發展或是密集的課程,認為這些編排比親近神還重要,這同樣是忽略了兒女們的心靈培育,也是另類的「禁止」孩子到神面前。

兒女屬靈生命的成長,與父母個人靈命成長有著密切的關係,父母或是孩子的照顧者就是要把孩子帶到神面前。

兒童宗教教育大概包含五個方面:

  • 兒童要認識和相信神愛他們,從而學習信靠神。
  • 兒童要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讓耶穌作他們的主。
  • 兒童要認識人是神所創造的,有喜樂做個好孩子。
  • 兒童要認識教會的功能,學習敬拜、相交和分享。
  • 兒童要認識聖經是神的話,從中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教會已設立了幼稚園級和小學級的兒童主日學,就是透過有系統的宗教教材,教導孩童認識真理,並且鼓勵他們在生活中實踐愛神愛人。同時,導師亦會激發他們學習服侍,又在日常生活中為主耶穌作見証。

幼稚園級是K1-K3的兒童,小學級分為小一至小三的初小級,和小四至小六的高小級。內容大致包括遊戲、詩歌敬拜、奉獻、信息短講和分班活動等;此外,亦有季度性的慶祝活動、生日會或節期性的聚會等。

今年在小學級著意改善課堂的紀律,給他們清晰的課堂規則,例如要準時上課、尊重和服從師長指導、舉止有禮待人、未經批准不能擅離課室、愛護公物、自行執拾隨身物件才離開、不說粗言穢語和做任何違規行為等。因為要推動和建立兒童事工,首要的是要給予孩童能夠在優良的環境下學習和成長,經過這幾個月的時間,實在見到孩童們有目標和堅定努力的成果。

感謝主,藉著眾導師們的同心,使兒童主日學的事奉隊工在配搭上有更好的果效,盼望家長們或願意服侍孩童的弟兄姊妹都來加入事奉隊。願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