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主的福音 – 黎汝文牧師

    「照聖經所說……基督……死了……埋葬了……第三天復活。」(林前十五3-4)

基督徒相信的,是一位愛世人,並且為救贖世人的罪孽而犧牲自己的生命,死在十字架上,但第三天卻從墳墓裡復活過來的主耶穌基督。正如祂所說:「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約10:18)。主耶穌因愛世人,衪為了救贖人的罪而死,但祂能夠從死裡復活,證明祂是神,是掌管生命權能的救主,祂的復活也是歷史上真確的事實。

基督教的信仰不單是聖經所述說的,主耶穌基督奇妙的降生,祂的成長、傳道、行神蹟、為救贖世人而犧牲,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及復活,在歷史中都有記載,並且復活了的主耶穌,曾去到不同的地方與門徒生活了一段時間;他們卻因眼見耶穌被殺害而沮喪灰心,門徒從最初極為恐懼四散逃命,甚至灰心返回老家重操故業,但後來復活主向他們顯現,他們就改變過來,不再懼怕強權壓逼,把復活主的福音傳揚開,門徒更為傳揚福音而犧牲了性命。若不是主耶穌真實的復活了,誰人會為一個謊話而犧牲自己的性命。因此,主的復活是真實的,包括耶穌基督的奇妙事蹟和整本聖經,都是經得起考驗,且有充足的證據令人信服。

耶穌基督亦是改變人類歷史的主宰,今日世界普遍運用的西元曆法,也以主耶穌基督的出生為元年,所以也稱為主曆,證明耶穌基督是給予人類歷史劃時代的開始。人類自犯罪墮落後,就迷失了生命方向,也逃脫不了死亡的厄運。所有其它宗教不論它的理論怎樣,也不能為生命找到出路,他們的教主仍然埋在墳墓裡,勝不過死亡。就算科學昌明、醫學發達,但仍阻止不到死亡,因罪的工價就是死亡。唯有主耶穌基督,祂是勝過了死亡。聖經更指出:「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53:5-6) 。因此,主耶穌為人類成就了救贖的福音,祂能使人突破死亡的厄運,生命得到出路。耶穌從死裡復活,就是活生生的證實祂是神,是掌管生命的主宰。正如祂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11: 25-26) 。事實上,主耶穌就是福音,祂更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可以藉著祂得蒙救恩,罪得赦免,能與神和好,回歸到生命的根源那裡,得到永生。這福音是何等寶貴、何等奇妙的大喜信息。我們應當珍重這福音,並找著這節日時機,竭誠地去宣揚,使更多人明白這大喜資訊,接受到復活主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