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興起擴展教會 – 黎汝文牧師

歷代志上29章記載大衛為耶和華建造聖殿而作預備,並且以身作則的向群眾呼籲,鼓動群眾的信心,彼此同心協力的為神呈獻、委身、參與建造,結果在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王帶領下,榮耀宏偉的聖殿建成了。 

神雖然向大衛啟示要建造耶和華的聖殿,但卻拒絕由他親自去建造。大衛雖然知道神並不是揀選他親身去建造這聖殿,自己也知道無法看到這所宏偉的聖殿建成的樣子,但他明白聖殿就是神人相聚的地方,聖殿是代表著神的同在、看顧和祝福。大衛就為建聖殿而發熱心,竭盡所能的呈獻、積極的推動群眾,藉此有所參與,期望耶和華的聖殿能榮耀地建造起來;我相信大衛從異象、從信念中,已經看到聖殿的宏偉和榮耀。 

大衛全然委身、不計較自己在建造聖殿上所扮演的角色,全因為他明白這是為神而建造的聖殿,並且聖經記載大衛的說話:「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豫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 

主耶穌也這樣提醒我們:「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可11:17)。你願意神的國降臨嗎?你期望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嗎?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在2015年的開始透過禱告興起為主!熱心投入、擴展教會!使教會藉著聖靈的恩賜發揮福音的果效去祝福我們四周的社群! 

「感恩互勉、穩中求進」 – 我們身處一個急遽變化的社會,事事講求功利和效率,對於最重要的人與人關係及和平卻輕看,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神揀選了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建成聖殿,所羅門這名字是和平的意思。現今社會充滿風波和暗湧,教會應當是滿有和諧與平安的地方。因此在教會建造發展上,不只是著重事工的數量與效率,乃更是著眼於生命的成長與承擔,相信在愛中互勉、積極鼓勵,共同感受主的恩、神的愛,自然就能生發報恩的動力。這方面亦是我們恩光堂最強的特質,我們更要保守和持續的強化發揮,教會就能夠在穩中求進。 

「共展恩賜、建立領袖」 – 教會壯健發展的關鍵是領袖,更要同心,亦即是要彼此尊重、彼此欣賞、彼此相愛、彼此造就和建立同心合力的屬靈文化。在建造耶和華的聖殿上,大衛王有足夠的資源和能力,但神卻揀選了當時還年幼和經歷淺的所羅門,相信有著神的美意,弟兄姊妹們也就不能再說自己力有不逮了。不要叫人小看我們年輕,卻應該謹慎自己和自己的言行,緊記不要將社會文化的壞習性 (如:批評、論斷、消極、自我等) 帶進來,相反要多從積極面去感謝、欣賞、支持、和參與協作事奉。因為信徒的生命要透過學習、在事奉中操練,和肢體的正面鼓勵才能成長的;教會領袖的興起,更需要人給予機會展現恩賜,和得到肢體積極支持才建立起來的! 

感謝主!神已經賜福我們,教會要建造發展的材料,在過去幾年間亦基本上已預備好了,願弟兄姊妹常存感恩的心,以堅定和投入的態度回應神,持守主所給予的恩賜,化為力量、將之發揮,同心協力擴建神的聖殿,榮耀主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