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與短宣(下) – 黎炳光傳道

「短宣」(short-term mission),即是短期宣教,讓信徒在較短的時間安排上,藉著服侍當地的教會而有真實的體驗。教會舉辦短宣,既不防礙信徒日常的繁重工作,又可以體驗及實踐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同時給我想起,「教會生命成長之路 (三) 」 的主題,門徒事奉之彰顯豐盛的生命的分題:熱心佈道宣教,鼓勵信徒最少在每五年內參與一次外地佈道、體驗及宣教服事。

今年8月8-10日,教會傳道部舉辦 「江門市教會之短宣活動」,報名反應熱烈,出了宣傳便隨即爆滿,也不用再招募。從25位報名的弟兄姊妹當中,有小學生、有退休人士,還有在教會生活多年的信徒領袖。心想如何將他們放在合宜的崗位,使整個短宣活動能夠發揮最美好的果效。原來這些憂慮都是想得多了,因為神早已預備,只要各人都盡上他們的一份,便能使各個項目得以順利進行,更有美好的配搭。因此,在不同的事奉崗位,例如領詩、話劇、讚美操、粵曲、分享及訊息等等,都見到他們盡心、盡意、盡力地獻上,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事實上,弟兄姊妹經過兩個多月的辛勞籌備、艱辛的練習及不斷的綵排,直到出發的那一天,各人都懷著既興奮又複雜的心情出發。縱使在三日兩晚的宣教旅程中,與原初的安排出現一些改動,但是各人都願意順服及放下自己,聽從指示,憑信仰望神,讓神完全掌管一切。感謝神,在這三天的短宣旅程中,所預備的各項節目都能夠順利演出,收到美好的回應;佈道會中更有22人決志信主。

在回程途中,各人都非常雀躍地分享從這次短宣旅程中給了自己的寶貴體驗,更發現自己得到屬靈的激勵多於付出去激勵別人。最後,再次感謝神給我們有機會到內地宣教,雖然時間較為短促,但是在神的帶領下,總是豐豐富富,結果櫐櫐。願將榮耀全歸給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