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暑期活動 – 陳仲康傳道

暑假將至,學生們可以放一個悠長假期,是一件令他們興奮的事。若他們沒有為自己訂下目標和按著目標實行的話,很容易就會白白浪費這美好的暑假,或在假期中只沉迷電話或電腦遊戲而不能自拔,是我們不願見到的事。因此在今年暑假,青年熱點將會舉辦第一期籃球青訓班,由幾位熱點的青年負責統籌和訓練,希望藉此接觸更多喜愛籃球的青少年。而Youth Impact也會在暑假期間舉辦不同類型的比賽和活動,期望青少年能過一個有活力、健康、正面的生活。

還有,在上半年我們聯繫了北區幾間中學的學生會,與他們合辦一個聯校的樂隊比賽,初賽已在5月舉行,而決賽將會在7月19日晚上舉行;當晚會有6隊樂隊參加,讓他們盡顯音樂才華。

自2012年開始,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Revolution Band Show,將會在8月24日舉行。過去是以夢想作為主題,由第一年的「夢想」到上年的「堅持」,今年我們將會以「使命」作為主題,目的提醒一眾青少年,實現夢想不止是為個人的理想,更要找到使命才能推動他們走得更遠,並且透過所做的事成為別人的一份祝福。

除此之外,今年Youth Impact會舉辦「青年領袖訓練計劃」,在四個星期裡,藉著多元化的活動幫助他們,使他們活出從主而來的生命力,建立他們成為未來領袖。顧名思義,「青年領袖訓練計劃」要旨是培訓領袖,但我們並不是以倒模的方式去塑造領袖,乃是讓他們按著自己的獨特性發展,在未來能夠獨當一面。所以我們在計劃中會著重發展他們的個人特質,透過MBTI性格測驗、成長小組等,讓他們看見自己個人的長處,使他們懂得欣賞自己,從而建立他們的自信。在每天的早會,以神的話語建立他們生命的品格,裝備他們能被主使用。我們會在不同的活動中挑戰他們去嘗試,使他們能跳出生命的框框而有所成長。雖然只有短短四個星期的訓練,但期望這計劃成為一個開始,在往後的日子,願上帝叫他們能持續成長。盼望弟兄姊妹不但在禱告中記念這些中學生,相信你們的鼓勵對他們的成長是很重要的。盼望你們可隨時給他們一個讚賞和鼓勵,必然成為他們繼續向前的動力。願我們都同心記念這些中學生,一同參與青少年的培育上,為新一代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