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復活的福音 – 黎汝文牧師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林前15:1-6)

死亡是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事實,而復活卻是奇妙的神蹟,沒有人能靠自己的力量勝過死亡而復活的。聖經記載主耶穌雖然為世人的罪而犧牲,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埋葬了,但卻如祂所說的,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主耶穌勝過了死亡,這證明祂就是神,是救世主基督,祂之所以捨命受死,是因為愛,故甘願為世人的罪代贖受死來成就救恩。主耶穌曾說:「沒有人能奪去我的生命,是我自己甘願捨去的,我有權柄捨去,也有權柄取回來。」因為祂就是生命的主宰。

在初期教會,主復活的福音傳到哥林多地方,當時的人亦對此神蹟難以相信,所以保羅把主耶穌復活的事蹟,詳細寫信告訴他們,說明主復活之後曾顯現與彼得、雅各、眾使徒,並曾一次過向五百個信徒顯現,保羅自己也曾面見過主的顯現。保羅更指出當日見到復活主的人,其中一半還生存著,意思就是說:若你們不信,大可問那些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見證人。因此,基督教的信仰不單是從信心出發,事實上我們的信仰也是建立在真實的歷史之上,這段經文保羅就根據主耶穌復活顯現的事實,告訴我們這個真理,主耶穌基督確實復活了!

曾經有一位不信耶穌的英國律師 Frank Morison(莫理遜),他一心想打擊基督教的信仰,企圖證實耶穌基督復活並不是歷史的事實。他憑著專業知識,花了五年時間,研究耶穌復活的真偽。但最後卻發現一個他預料不到的結果,就是耶穌基督死後第三日的確復活了!他面對著這個事實也被折服改變了,他決心接受耶穌為救主,並將研究結果公諸於世,他將研究資料編輯成書,名為Who Moved the Stone?《歷史性的大審判》。

親愛的朋友,耶穌基督復活了是真確的事實,並且在眾目睽睽下升天,將來還要再來接信徒進到新天新地。你當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相信耶穌的降生,相信耶穌為救贖我們而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相信耶穌的確復活了!因為主耶穌是生命的主宰、是活著的神,祂不單應許賜予信主的人有永生,在現實生活中,信徒更可以與這位復活的主耶穌交往,教會二千多年來的發展,也全賴主耶穌基督的引領,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因此,無論從客觀的事實,還是主觀的經驗,都證明主耶穌基督是神,並有復活的大能。弟兄姊妹們!復活節給我們提醒所信的是誰,我們亦當在信仰中有復活的生命,去傳揚福音領人歸主,使人得蒙救恩,藉以跨勝死亡、領受永恆的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