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所有 為主活 – 陳仲康傳道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馬可福音12章30節

這正是本年度Youth Impact的主題,因我們期望青少年能捉緊年青的時刻,過一個不枉過的生活。

當與青少年接觸的時候,很多時都會發現他們有很多不想做的事,卻鮮有想做的事情;他們的生活好像沒有特定的目標,常提不起勁,生活也很Hea (無所事事),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上,只為追求短暫的開心。但事實上,這樣的生活並不是他們希望得到的,只是無法找到真正的滿足和快樂。因此,當我為青少年牧區禱告尋求的時候,腦海中就出現了馬可福音這段的經文,就是鼓動他們起來為主過活,盼望他們能找到生命的方向,不讓生命白白浪費。

但怎樣才算為主過活呢?今年我們為青少牧區訂立的方向:

  1. 做好本份:青少年正值求學階段,必須認真學習。也許不一定名列前茅,卻鼓勵他們盡力做好本份,榮耀上帝。堅持,不放棄,在讀書的態度上能有所改進。
  2. 發掘潛能:青少年可塑性很大,期望他們每人都能在讀書以外,建立最少一個興趣,鼓勵持之而恆,從中培養他們有堅毅的品格,並且從而找到生命的目標、方向。
  3. 傳揚福音:知恩、感恩、報恩是我們教會鼓勵信徒生命的實踐,所以我們期望青少年也成為樂意分享主愛的人,鼓勵他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人群中為主作見證,使人同蒙主愛。
  4. 熱心事奉:上帝吩咐我們要成為好的管家,不要浪費或埋沒才幹。所以我們期望青少年願意運用自己的才幹,建立教會,祝福人的生命。

上帝愛青少年的心,青少年是真實感受到的,他們也有一顆願意回應上帝的心,在剛過去的青年挑戰營裡,正是我們所見到的。我們需要更多為他們禱告,求主加添他們智慧,滿有主的能力,使他們被建立,成為教會未來強大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