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主的人 – 張可榮傳道

碰到兩個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其中一人稱呼對方做舅父,聽來有點奇怪。同時間,讓我想到每一個人自出世開始,便擁有屬於他的身份,例如:他是父母親的孩子、是祖父母的孫兒等,直到人生的終结。另一方面,當一個人信主以後,他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14:7-8。

如果沒有主的准許,人不能來到世界上;如果沒有主的恩典和同在,人不能經歷人生的一切遭遇;如果沒有主的同意,人也不能離開這世界。所以,當人活著還有生命的時候,就要儆醒為主而活,以滿足或完成神的心意為優先,這就是為主而活,以主為中心的生活。

  1. 作一個敬畏神的人。人生在世,眼目要學習多向上望,憑著信心舉目仰望主前行,如果只看人,看事,看環境,只會叫人見到難處而變得寸步難行。在出埃及記,摩西曾多次向天伸杖,神多次在埃及地彰顯祂的作為。因此,當我們在痛苦和絕望中,堅定仰望主,神的恩典就是讓人在困難中,仍然靠主一步一步前行。
  2. 作一個常常感謝的人。當想到一切從神而來的都是在祂計劃之內,都是為人而預備,也是藉此成就祂更美的旨意。這樣,人便能從心開始因所碰見的人,所遇到的事而感謝;人也因此更自然更容易懂得珍惜和享受當下所擁有的,成為榮耀神的見証和將關懷傳遞出去。
  3. 作一個順服事奉的人。神已將各人的恩賜,也就是才幹、能力賜予每一個屬祂的人,只是人要肯做。當人心存謙卑服事神,就是那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所以,不論神給我們有多少恩賜,只要有機會都可以試著去;這樣,人便能夠把從神而來的恩賜彼此服事。

為主而活,忠心成為「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