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站出來事奉 – 黎汝文牧師

 每個時代,神都重用那些能聽見祂呼召,又肯勇敢站出來面對挑戰、承擔使命的信徒。「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這段經文是記載於以賽亞書六章八節。在第五章以賽亞看到葡萄園的變幻和問題 (葡萄園有喻意為 – 教會),他也看到人心虛偽和社群的敗壞;在第六章記述他為此走進聖殿中仰望神。感謝讚美主!以賽亞沒有因為環境和人為的敗壞而放棄及對神失去信心,因此他能看到神的榮耀,主更在寶座上親自向以賽亞呼召。神特意在異象中向他顯現,使他對生命有更深的醒覺,並且經歷到靈命的更新,為的是要他更勇敢站出來面對挑戰、承擔使命。

根據聖經舊約的傳統,猶太拉比禁止30歲以下的人閱讀以賽亞書第六章,因為他們認為年輕人還未準備好迎見上帝的榮耀,猶太人認為不潔的人相對神的榮耀聖潔會被擊殺的。因此,當以賽亞在聖殿看到神的榮耀,就大聲吶喊:「禍哉!我滅亡了!」他當時從神的榮耀中醒覺到自己的卑污和不配。但神卻要喚醒以賽亞的使命感,並且給以賽亞一個嶄新而奇妙的屬靈經驗 – 猶太人的祭禮中本沒有火炭潔淨的傳統,但在異象中以賽亞卻體會到主的天使用聖壇的火炭為自己潔淨。感謝主!以賽亞沒有被傳統禮制所捆綁,他不單有一顆敬虔的心,更擁有破格的信心。因此能進一步體驗到神親自向他呼召「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即時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今日仍有基督徒說:上帝還沒呼召我,所以我不必站起來事奉。其實呼召有像以賽亞的奇妙經歷,也有摩西看到焚而不毀的荊棘,或如保羅在大馬色路上被大光照耀,這些都是具神蹟而奇妙的呼召。而主耶穌呼召兩個打魚兄弟西門和安得烈 (太4:17-20),他們當時也未真正認識主耶穌是基督,但為傳天國悔改的道,就立刻丟下了魚網跟從了耶穌,這是-種單純的心,為著天國大義就回應了呼召的行動。

今日,我們作為神召會的基督徒,明白本身就有著呼召和傳福音的使命,在教會、家庭和職場生活上,信徒一定會看到事奉的需要,這不就是主所發出的呼聲嗎?「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問題是你我是否有像以賽亞敬虔的心?是否能夠敏銳並謙卑地在神寶座前深切省察?還有破格的信心勇於回應神的呼召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啊!不須再疑惑,勇敢站起來面對挑戰、承擔起使命來事奉,縱使每個基督徒所領受的呼召和事奉可能有所不同,但我相信神必重用那肯回應呼召的信徒,並要將恩賜和能力給那勇於站出來事奉的人。願你我藉著事奉彰顯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