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歲月、施福人生 – 黎汝文牧師

聖經說:「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羅14:5-6)

我是個向來不在乎自己生日,也怕接受別人祝賀的人,或許正因為我是個牧師,去關心別人、祝福別人是我的天職,但好像感到接受別人的恩惠就有不自然及這並不是我存活的目的感覺。最近讀了一位弟兄的分享,我突然覺醒人不單要接受神的愛,亦要曉得接受人的愛,才能更深體會到怎樣去愛人。主藉此使我學習謙和、能有更近人情的生活,我想也是為這60歲的生日要成為與眾同樂的聚會、感恩讚美主的日子。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詩65:11)

年日越長,對這經文的解讀就有更深層的領受;我們得救、成長、突破、得勝、生命再提升… 都在乎主的陪伴、扶持,是祂助我們走過艱難、試煉的日子,將一個個不可能變成可能、化為祝福;更成為我們人生的冠冕!

從首句經文的原意,更可讀為:「祢為我們的年歲所披戴的都是美好的。」即或平順、或苦煉的歲月,神都有祂一定的美意,要賜給我們美好的結果,使之成為榮耀的冠冕;因此我們當珍視每一年、每一天、每一件事情,因為都有著主的美意、是祂的奇妙作為,當我們長大後回望這一切,都會發覺是值得記念、值得欣賞,都是天父給與我們人生的祝福、是主為我們打造的「冠冕」!

「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每當我們向神禱告,就很自然地想到這節經文,它好像將我們對神的訴求從心中表達出來;這句話描述神豐富的供應,如同雨露降在大地,使人得著五穀豐收。但我們有否體會到神的心意呢?當然神的恩典與賜福,就好像甘霖,適時降下,滋潤乾渴的大地,使人得到所需;然而有否想到神期望透過我們的生命展示恩典,藉著你的生活去成為別人的祝福呢?祂要我們在人生路上,留下明顯的神蹟,使人得到安慰、得到醫治、得到滋潤、得到喜樂、得到福音的救恩…。願聖靈使我們明白,這都是主的恩膏在信徒身上的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