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父親!願你領受天父上帝的大愛! 黎汝文牧師

聖經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 4:13)

有一首民歌《唱給父親的歌》,內中有一段感人和值得我們細味的歌詞:「流淌著祖輩們傳承、傳承的善良,唱念著百姓、百姓人家無字的文章;銘記您那含辛的微笑,忘不了、忘不了,父親期望的目光。逆境中有您堅強、堅強的脊樑,生活的風雨有您為我遮擋。喊一聲!我親親的老父親,人生的路上歷經了多少坎坷;啊喊一聲,我親親的老父親,我親親的老父親!您的牽掛托起了我敢於擔當的肩膀。」

有一句寫給男士們的名言:「世界上真正的英雄,就是那些能尊重孩子本身的不同,而能讓他們安康生活、快樂發展的男人。」

有一首給子女的詩說:「啊!父愛好比船,母愛好比帆,時間好比風,我們則好比坐在船中的孩子,在浩瀚的海洋中乘風破浪,父母全心、全意、全力的,為要載我們到更美的樂土。」

有一天,兒子問爸爸:「爸爸你和我一起去跑馬拉松,好嗎?」爸爸說好。於是他們一起跑了第一次馬拉松。第二次,兒子又問爸爸:「爸爸,你和我一起去跑馬拉松,好嗎?」爸爸又說好。有一天,兒子問爸爸:「爸爸和我一起去參加鐵人競賽,好嗎?」鐵人競賽是最困難的比賽,必須游泳4公里、腳踏車 180 公里、跑步 42 公里。 爸爸說好,我們去參加。 以上是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看起來很簡單,但請你上網連結以下網頁觀賞影片,你將會了解父愛的偉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o-4BICpcY )

生命和親情的價值在於人對生命的態度,從以上故事中,兒子請父親幫他完成他生命不可能達到的理想,父親以親自行動來支持兒子的心願,父子同心且全力以赴,他們的積極正表明對生命的珍重,和熱誠的生活態度,更表現出真摯的親情,和父愛的偉大。

這位父親確實令人敬佩,但並非事事力有所及。故事的影片有一標題:「我可以做所有的事情,通過他給我力量的人。」標題中的他字是誰?各位父親們,你可知道除了地上的父愛,還有天父上帝的愛呢?祂真的愛你!在人生的路上祂同樣樂意給你力量,願意與你同行。事實天父上帝為世人的軟弱,已藉著耶穌親自犧牲自己的生命,成就了救贖人的恩典,重建神人的親情關係,上帝的愛已透過耶穌基督向世人顯明了。只要你願意相信福音、接受耶穌基督,我們就是上帝的兒女,天父的恩典和祝福就要臨到你了。信主的人可以靠著祂 (天父上帝) 的真理指引,就更有能力將家人帶進到更美的樂土了。

親愛的偉大父親們! 願你們都領受天父上帝的大愛! 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