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靈修 20130503

每天靈修20130503

 

媽媽的規矩

 

2013年 05月 3日 – Bill Crowder

 

讀經: 以弗所書4章17-32節

新人新生活

 

17 所以,我這樣說,並且在主裡忠告:你們行事不要再像[a]外邦人那樣,在自己虛妄的理性中行事[b]; 18 他們的意念變為黑暗,因著那在自己裡面的愚昧無知和心裡的剛硬,就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19 他們麻木不仁,任憑自己好色,以致貪婪地行出各樣汙穢的事。

 

20 但你們學了基督,就不是這樣—— 21 如果你們真的聽從了他,又照著在耶穌裡的真理,在他裡面受了教導, 22 為了你們脫去在過去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順著迷惑人的私欲受敗壞, 23 而你們在自己的心靈裡得以更新, 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c],在真理的公義和聖潔中被造成的。

 

25 所以,你們既然脫去虛假,每個人就要與自己鄰人說真話,[d]因為我們都是身體的一部分,彼此相屬。 26 你們發怒卻不可繼續犯罪,[e]不可生氣到日落, 27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28 偷竊的,不可再偷,反而要勞苦做工,親手做有益處的事[f],好使自己能有所得,分給有需要的人。 29 任何壞話都不可出口,而是按著需要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的人得到益處。 30 不要讓神的聖靈憂傷;你們蒙了他的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g]。 31 你們要除掉一切苦毒、暴怒、憤怒、喧嚷、毀謗,以及一切的惡毒; 32 要以仁慈彼此相待,心存憐憫,互相饒恕,就像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h]那樣。

 

 

Footnotes:

a.以弗所書 4:17 有古抄本附「其餘」。

b.以弗所書 4:17 行事——原文直譯「行走」。

c.以弗所書 4:24 的形像——輔助詞語。

d.以弗所書 4:25 《撒迦利亞書》8:16。

e.以弗所書 4:26 《詩篇》4:4。

f.以弗所書 4:28 有益處的事——或譯作「美善的事」。

g.以弗所書 4:30 日子——指「基督再來的日子」。

h.以弗所書 4:32 你們——有古抄本作「我們」。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以弗所書4章22節

 

 

全年讀經: 列王紀上14-15章; 路加福音22章21-46節

 

我遇到一位滿有喜樂的婦人,大家都叫她「查理媽媽」。她撫養過十多個孩子。這些孩子由法院指派寄養在她那裡,她給他們一個安定、溫暖的家。她愛這些孩子,也教導他們。她告訴我,每次有新的孩子到她家時,她首先會向孩子說明「媽媽的規矩」。這些規矩包括行為的準則,以及需要他們分擔家務,藉此可以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

 

有些孩子可能會對「媽媽的規矩」感到卻步,覺得這些規矩會剝奪了自己的生活樂趣。但事實上,這些規矩使媽媽和孩子們都能在井然有序的家中,過美好又平靜的生活。

 

同樣地,有些人把上帝在聖經裡設的標準,視為阻止他們享受生活的障礙。然而,上帝設定的界限,實際上卻能保護我們遠離罪惡,幫助我們對上帝有正確的回應。

 

在以弗所書4章,保羅提供了一些生活的準則。當我們按這些準則生活,並遵循上帝慈愛的教導,我們就能得到保護,有機會享受真實長存的喜樂。WEC

天父,謝謝祢設下的界限,

保護我們遠離罪惡和私慾,

危險試探中求賜恩典智慧,

讓我們能感恩回應祢話語。

 

 

聖經是我們生命的指南針。

 

以上內容轉載自靈命日糧

 

靈修完可聽一首觸動人心的詩歌

 

3. 深知你的愛http://youtu.be/FZ2j1RdCOdg

 

 

願主的話藏在我心裏, 得力面對人生一切的困難, 活得豐盛 !

 

願聖詩靈歌平靜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得見主的光照

 

願我們得着力量傳主福音不忘主給我們的使命

 

並可下載音訊擋

 

 

 

恩光網址:

http://www.aogglc.org.hk/

 

恩光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OGGLC

 

恩光日誌(公開)

http://blog.yahoo.com/_NNEPK3BHHCHL6CTJC4AIVLYBSE/articles/page/1

 

神召會恩光堂社會服務部

http://www.aogglcssd.org/

 

青年熱點

http://www.facebook.com/GLCYHS

 

 

歡迎轉貼給朋友 , 讓神話語燃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