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靈修20130425

每天靈修20130425

 

愛不下去

 

2013年 04月 25日 – Dennis Fisher

 

讀經: 使徒行傳13章13-23節

在彼西底的安提阿

 

13 保羅和同伴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卻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了。 14 他們從別加往前走,到了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日進了會堂,就坐下來。 15 宣讀了律法和先知書以後,會堂的理事們派人到他們那裡來,說:“弟兄們,如果有甚麼勸勉眾人的話,請說吧!” 16 保羅就站起來,作了一個手勢,說:

 

“以色列人和敬畏 神的人,請聽! 17 以色列民的 神,揀選了我們的祖先;當他們在埃及地寄居的時候, 神抬舉這民,用大能(“大能”原文作“高”)的膀臂,把他們從那地領出來; 18 又在曠野容忍(“容忍”有些抄本作“養育”)他們,約有四十年之久; 19 滅了迦南地的七族之後,就把那地分給他們為業; 20 這一切歷時約四百五十年。後來 神賜給他們士師,直到撒母耳先知為止。 21 那時,他們要求立一個王, 神就把便雅憫支派中一個人,基士的兒子掃羅,賜給他們作王,共四十年之久。 22 廢去掃羅之後,又為他們興起大衛作王,並且為他作證說:‘我找到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必遵行我的一切旨意。’ 23  神照著應許,已經從這人的後裔中,給以色列帶來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又在曠野容忍他們約有四十年。—使徒行傳13章18節

 

 

全年讀經: 撒母耳記下21-22章; 路加福音18章24-43節

 

多年前,我曾擔任營隊輔導,負責引導一群叛逆的男孩。我發現要處理他們的劣行是滿有挑戰性的,他們會虐待寵物區的動物,又不時互相打鬥。因此,我必須冷靜以對,並以嚴格的態度來帶領他們。雖然他們經常惹我生氣,我仍設法照顧好他們所需的飲食和健康。

 

雖然我表面上看起來和藹寬容,但我內心卻常感到自己只是在勉強自己忍受他們。這不禁讓我想到,慈愛的天父是如何地供應祂那些叛逆的兒女。在述說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時,保羅提到:「又在曠野容忍他們約有四十年」(使徒行傳13章18節)。希臘文裡「容忍」很可能指的就是:即使人們不懂得感激,仍然有耐心地供應人們所需。

 

有些人可能不會對我們付出的關心和愛心表示感激。當這種事發生時,記得上帝對我們的耐心,就能激勵我們。同時,祂也賜下了聖靈,幫助我們去愛那些很不可愛和不會感恩的人(加拉太書5章22-23節)。

 

主啊,求祢讓我們學習祢的耐心,去愛那些我們生命中令人愛不下去的人。HDF

求主賜我愛,甜蜜的重擔;

凡事都謝恩,遵行主旨意;

求主賜我愛,耐心及容忍;

赦免敵或友,效法主宏恩。Anon.

 

 

用上帝對你的耐心,來容忍別人。

 

以上內容轉載自靈命日糧

 

靈修完可聽一首觸動人心的詩歌

陶造我生命 http://youtu.be/3Rboa4nJtSA

 

 

 

願主的話藏在我心裏, 得力面對人生一切的困難, 活得豐盛 !

 

願聖詩靈歌平靜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得見主的光照

 

願我們得着力量傳主福音不忘主給我們的使命

 

並可下載音訊擋

 

 

 

恩光網址:

http://www.aogglc.org.hk/

 

恩光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OGGLC

 

恩光日誌(公開)

http://blog.yahoo.com/_NNEPK3BHHCHL6CTJC4AIVLYBSE/articles/page/1

 

神召會恩光堂社會服務部

http://www.aogglcssd.org/

 

青年熱點

http://www.facebook.com/GLCYHS

 

 

歡迎轉貼給朋友 , 讓神話語燃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