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園

愛在家園
愛在家園,是合乎真理也是令人羨慕的,因為無論能與家人共享天倫,或是在神的家裡都是看重以基督的愛彼此相待的!若說信徒的生命中神是第一,那麼第二是甚麼呢?人生在世的第二重任,就是與家人建立親密的關係。若是在婚姻中,夫婦二人委身於婚約,是神的祝福,也是擁有著神創造中最完美親密的關係;家庭便成為充滿著神的愛和見証著神的恩典的地方。同時,美滿的家庭是向未信主的人的偉大和有力的見証。
還有,在神的家教會裡,主內一家彼此關心,遇到困難時,身體力行互相扶持和一同禱告交託,一同經歷與神同行,深信神的應許信實不變,總要開一條出路,叫人能忍受得住並靠主誇勝。至於,那些未在神的家裡的人,神是會將他們帶進來的,作為家裡的信徒,有甚麼可作的呢?想一想當日自己是如何被吸引去認識主,是甚麼令自己希望與他們一同聚會的呢?那些傳福音給我們的人用了多少愛心和耐性幫助了我們呢?雖然他們未必能夠回答一個接一個的信仰問題,但他們仍是真誠和有愛心耐性的交談。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3:15。信徒無論是在苦難中,或是在安穩的日子裡,是尊主基督為聖的,是聖徒的身份,是被神分別出來,從世俗潮流的生活方式中分隔開的,就是活在世界而不屬於世界的一群令人注意的人。還有,當信徒受困受逼迫的日子裡,因著他們的不懼不驚而引起人的好奇心,便會問到究竟心中有甚麼給你盼望,支持著自己能夠如此地安然面對。這就是彼得要信徒以溫柔敬畏的心作出回答,也是為主基督作見証的時候。
下一個月是中國人的春節,無論是到親友家拜年,或是教會的盆菜宴當日,也是我們將主的愛與人分享的好時刻,讓我們已作準備,成為別人的祝福,將真正的福送給他們。

張可榮傳道

2013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