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頌祢的名 – 張可榮傳道

mscheung在人的成長歷程,當孩童滿兩周歲,會開始喜歡違抗大人的要求,對爸爸媽媽說「不」,一般稱為孩子成長中的第一次「反抗」。但是,恩光堂的兩歲,絕對不會像兩歲孩童的「反抗」;相反,更是再一次讚頌神在恩光堂的恩典,因為在這兩年時間,從開荒以致有教會的雛型,然後成功獲得註冊,期間所發生的絕對不是在開展恩光堂時想像過的,然而,深信這一切都是在神的掌管之中,也因著我們有份在這裡一同見証神的奇妙作為,更是教我們懂得謙卑和稱頌上帝的恩典!神啊,祢真偉大!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那和華;在我裡面的一切,都要稱頌祂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103:1-2。

恩光堂是神的教會,是信徒屬靈的家,在這裡你會發現和享受到:

主恩常在,神蹟常見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在主日崇拜中,或是在信徒的言談間,你會常常聽到他們述說神的恩典。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所以神蹟不單是昨日的記載,也是今日信徒可以經歷到神的應許。在「恩光」,我們一同見証著神的信實:人在迷惘中,神親自開路;人在絕望中,神親自陪伴;人在病塌中,神親自賜福;人在破損中,神親自恢復。

只因神的恩典,更是要把握機會傳揚福音。

謙卑服事,彰顯主名

「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太23:11。在「恩光」,教牧和領袖們遵照真理,為首的是要像服事人的,不是要受人的服事。所以,你會見到他們樂於謙卑服事,包容接納;因為深信能夠事奉是與神同工,能夠事奉是神的恩典,能夠事奉也是最尊貴的。

只因神的榮耀,更是要藉此同心建立生命。

關愛共融,同行扶助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約壹3:18,23。在「恩光」,信徒樂於互相扶持,和主動表達關心。當他們聽見信徒或鄰舍有困難時,便勇於自發地給予關懷和幫助,曾經見到他們為患病的煲湯煮粥,陪伴覆診,或是開放自己的家照顧那些有短暫緊急需要的孩子。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5。透過社會服務部開拓了不同的渠道,信徒可以進入社群,例如:探訪長者、剪髮服務、畫出愛心、中醫義診等等,就是藉著提供不同的服務傳遞神的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只因神的大愛,更是要以愛激勵服務社群。

在新的一年開始,不單要感謝神一直以來的保守,也求神讓「恩光」成為湧流神的愛的泉源,進入到校園的師生及其家庭,進入到青年熱點的青少群體,進入到社群,也藉著「恩光」讓人心因得著神的喜樂而滿足。

願我們曉得拿甚麼報答耶和華所賜的一切厚恩,一起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同心樂意緊靠主恩,憑信順服主旨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