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汝文牧師 – 牧者分享

p執筆寫恩光堂二週年特刊牧者的話,就有如抱著一個經歷過難產,但卻蒙神恩眷保守平安出生的孩子,雖滿懷感觸、卻盡是感恩!恩光堂的誕生和發展,都見證著神的祝福,願「神召會恩光堂」(簡稱恩光堂) 在神的恩光和真道上建立、長進,成為福音燈台照亮社區,彰顯神的榮耀!讓我們以感謝的心,藉主的話語共勉。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賽66:1) 恩光堂從神領受異象,要建立一所照亮社區,充滿權能、引領萬人歸主的教會。然而,我們知道自己的卑微和有限,是神從灰塵裡把我們抬舉,從糞堆中將我們提拔,一切是本於祂、也要依靠祂。我們更知道神看重的是每一個生命,不論貧、富、強、弱,在神眼中比一切財物更為寶貴。因此,恩光堂不會因求強大而厭棄弱小,不會因權力制度而忽視愛和關懷。主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12:15)教會要在基督的愛中共融和有共感的團契,信徒彼此在神的恩典和愛中和諧生活。過去一年恩光堂有著不少喜樂歡笑的聲音,如:勝過疾病、家人信主、兒女平安誕生、覓得好工作等等。同時亦有弟兄姊妹遇到困難,甚至家人逝世落入憂傷之中。感謝神!我們都能夠在愛中彼此安慰、支援、扶助,主內一家沒有孤單獨行的人,縱使流淚也有弟兄姊妹結伴同哭。讓我感動的是長者們,他們不忌諱的去為安息禮獻唱詩歌,顯示出在愛裡沒有懼怕,更處處散發出情深與共和温馨祝福。主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下)人生必然會經歷苦難險阻,然而在基督裡我們有平安。感謝主!恩光堂已順利完成了註冊,正式成為非牟利的自立教會。面對日後堂會發展及場地的規限,誠然我們自知幼嫩、能力未足,但我們的盼望和信心在於主,祂說:「溫柔的人有福了」提醒人不要衝動、要攻克己身、要全心仰望神,因為經上說:「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攻克己身的,強如取城。」主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119:105)神是復甦靈性和引領人在義路上前進的主。為弟兄姊妹在教會充份表現出熱情、喜樂的生活而感謝神!惟願我們在家庭、學業、工作和事奉上,都能積極奮進,事事盡力做好,這是信徒在生活上的義行,是榮美的見證。然而有諸內才能形諸外,神的話語就是生命的力量,是生活的指引。在新年度恩光堂扶助信徒天天靈修,在神的話語更深扎根,願 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祢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主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惡人的心樂人受禍;他眼並不憐恤鄰舍。」(箴 21:10) 今日科技發達雖然促進了通訊,但人心好像越發冰冷、人與人的關係卻每況愈下。感謝神,恩光堂是一間著重關係的教會;從彼此認識、熱情聯絡、小組關顧、互愛互助,要在這「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社會中建立一個有愛、且温暖的「家」。我們認定是「你」就是每一個信徒,都能使這「家」更温暖,我們也樂意同心燃亮這一個「家」,使恩光堂成為一個「愛在家園、樂及社群」的屬靈大家庭。(古詩有云:冷暖俗情諳世路,是非閑論任交親。)人情冷暖,是非恩怨,叫人看透人間世道;讓我們把那些閒言碎語、無端議論放下,去重視親情、憑藉主愛,以真誠的心交往,這才是蒙福的大道。主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 10:25)在講求物質、金錢、慾望和權力的社會,人性的醜惡自然顯露,亦會產生奉承巴结的文化,這樣人就容易失去屬靈的視力。基督徒必須來到神的面前,領受真道、反照自己、潔淨心靈;透過主日崇拜、祈禱會主日學、小組聚會等,使我們遵從真理,並在主裡彼此勸勉、互相扶持的行在神的面。主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份賜給我們。」(林後5:18)

恩光堂是一所鼓勵信徒善用恩賜,各盡其職配搭事奉的教會,我們可以用各樣合宜適切慕道者的方法在傳揚福音,如經上說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教會能夠不斷地發展和增長,正在於每一位信徒願意傳揚福音、熱心領人歸主,特別是我們的父母、家人、親友,以至走到社群中佈道。「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是恩光堂的使命宣言,誰引領你來教會?你又引領了誰到教會來認識神?主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箴12:15)

處身香港作基督徒的,實在鮮有為信仰而受到逼害的事,但在教會中因著不同的處事方法會產生矛盾、磨擦,甚或令到某些人受到傷害。教會的人來自不同背境,大部份信徒都是成年之後才信主,故在性格和待人處事上已有自己的一套,信徒的生命要真理更新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因此,在相處和合作事奉上,確實會引來張力、甚至衝突。然而,感謝神的大愛!祂呼召我們眾人在主的愛裡合而為一,使我們願意同心合意去興旺福音、建立教會。聖經說:「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我們知道生命必須在群體的磨練中才能成長。因此,要在互諒互讓中磨合鍛鍊,就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去成就天國大業。基督徒亦被稱為和平之子,願主「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怨恨之中使用祢的愛,在憂傷之中傳送祢寬恕,在懷疑之中顯出祢信實。」主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